明朝无酒

南来北往客,梦里意中人。

【小凡高】你降临人海

bgm《你降临人海》-顾易

异国恋爱短打,并不盛大的求婚现场

无差,谁求婚只是形式

ooc是我的,美好是他们的



2020.2.1,波士顿时间上午八点四十,晴。

黄子弘凡啃着三明治刷手机,连续几条国内新闻,让人看得心里难受。突然特关提示音响起,熟悉的账号随着刷新出现在眼前,黄子弘凡迅速点开,高杨拿着手机絮絮叨叨,深色的衣服显得他更白了。

啧,想rua。

黄子弘凡打开微信,给高杨发了个视频邀请过去。对面很快接起来,高杨穿着宽松的家居服,头发软软地贴在额头,整个人看起来乖的不行。接通视频,他也不说话,就看着黄子笑。

黄子弘凡嘴咧到耳根子:“干嘛呢羊儿?想我没?”

高杨转了下镜头,让黄子看到他桌上的书:“看书啊,过两天就回学校了,先看一下。”

“我都上好几天课了。那你想我没?”黄子不依不饶,就是要问个答案。

高杨笑着叹气,无奈都快溢出屏幕了:“不是才分开几天吗?”

黄子撇撇嘴:“什么几天,上次见你都是去年了。你说个想我就这么难吗?”

“好我说我说。”高杨举手投降,“我想你了,从跟你告别就想你了。”

黄子弘凡被这一手撩的猝不及防,高杨倒是还没玩够,光说不行,又唱起来:“分开的一刻我已开始思念你,用不变的姿势隐藏在黑暗里,你握着我的手感觉是温暖的,分开的一瞬间全部都冰冷了。”

高杨的声线没有攻击性,轻声哼唱的时候更加显得柔和,有种让人安静的气质。黄子拿起水杯喝水,口嫌体直地吐槽:“你这什么歌啊,风格太古早了吧,不愧是高大爷。”

高杨也不戳穿他,顺着他说下去:“但我觉得很好听啊,好像是范冰冰唱的。”

“范冰冰还会唱歌?”黄子真实的疑惑了。

“人家好歹是演员,不就是要都会嘛。”不然就会被骂很惨。后半句高杨没说出来,但黄子弘凡对他的情绪变化总是格外敏感。

“嚯,她还唱了好多首啊,我第一次知道。…找到了,我听听啊。”黄子点开原唱,听了高杨唱过的几句,“我觉得你唱的比她好听多了。”

“噗……”高杨被黄子一脸正经逗笑,“你就不怕我是她粉丝啊?”

“啥啊,我说实话嘛,我还是你的粉丝呢,铁粉。诶对了,你等我给你听个别的。”黄子弘凡突然想起昨天在朋友圈收的一首歌,找出来推给高杨。

高杨点开链接,进度条在走,但听不到声音。他以为前奏声音太小,就把耳机音量调大了些,结果被直接开始的音乐震的表情失控。

黄子直接笑出画。这首歌没有前奏,开始之前的几秒空白太有迷惑性,他第一次听也中招了,结果忘了提醒高杨。但是天地良心,他真的没有嘲笑高杨的意思,只是AI破功每次都能戳中他的萌点。

“…阿黄。”高杨AI微笑。

黄子迅速收敛:“羊儿你、你先听,我觉得这歌词写的特别好,真的。”

高杨重新戴好耳机,心里想的却是刚才黄子的眼睛亮亮的样子,真的很像只大型犬。

歌确实好听,高杨默默在心里评价,很清爽的男声,旋律也抓耳。至于歌词……“你喜欢哪段?”高杨问道。

黄子顿时有种小心机被看穿的窘迫。他确实是因为其中一段歌词,才想把歌推给高杨的。

“就,副歌那里啊。”黄子弘凡说着截了个图发过去,欲言又止的看着高杨,紧张地舔了舔唇。

高杨其实已经猜到了,他的阿黄在他面前总是藏不住自己的想法。不过,原来他这么在意那件事。高杨感觉心跳有些快,甚至有种心脏在微微发热的错觉。

黄子弘凡试探着问:“那你呢?你不觉得这歌词很好吗?你比较喜欢哪儿?”

“你猜。”高杨笑起来。

黄子开始撒娇:“这怎么猜,我猜我就猜全部。哎呀羊儿,你说一下嘛,你喜欢哪……”

“黄子弘凡,我们结婚吧。”高杨打断他,还是那么笑着,好像说的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。黄子张着嘴愣在原地,说了一半的话戛然而止,脑子里不断回响着高杨的话。

我们结婚吧。

黄子艰难地克制住自己想跳起来飙High F的冲动,羊儿这是,在向他求婚?回过神来的黄子乐得像个傻子。

“羊儿你等会儿!”黄子弘凡突然把手机蹦起来,接着就是一阵翻东西的声音。再回来的时候,他手里拿着一个红色丝绒面的小盒子。镜头晃动几下,黄子弘凡退后几步,对着镜头单膝跪下,却半天没憋出一句:“我…我也没准备好台词,啊呸,不是,就是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人家求婚不都是很长一段,特别有文采的那种。我这个戒指之前就买好了,但是我怕你不答应,就一直没敢提。你刚才说的时候吓我一跳,诶羊儿你不会反悔了吧?你笑什么!反正你反悔我也不管了。…高杨,嫁给我。”

高杨确实在笑,不是甜蜜的笑,是乐不可支。明明连戒指都准备好的是他,被自己点破之后慌得前言不搭后语的也是他。他的阿黄真是……太可爱了。

“你看朋友圈。”高杨露出被自己会到的笑容。

黄子摸不着头脑地站起来,打开朋友圈,就看到高杨最新发布的一条,配图是一段歌词,文案只有一个字。

“好。”






——你降临在我独自流浪的灰色人海

      不用再 行尸走肉望着谁

      把期待全都浪费

      唯一的遗憾是我没能更早的出现在你的人海

      我知道 你流过泪

      却鼓起勇气勇敢地走进这人海

——看 世界不再没有色彩

       我想是因你到来

       等了好久

       那些没见过的日子也算

       多想 让你明白我有多深爱着

       那些走过的弯路不想再走了

       经历的风雨现在都不算什么


-end-

评论(4)

热度(5)